是谁

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~

日安,格兰杰小姐(长篇)

日安,格兰杰小姐(长篇)

背景:1933年到1940年的欧洲,无魔法au。小学生作文预警。

灵感源自于傲慢与偏见,以及简·奥斯汀的其他作品。

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JKR

首次尝试驾驭长篇,中间如有逻辑不通的地方,还望各位看官海涵😁。新人发文,求轻喷。

以下正文

第一章  初遇

1933年10月 英国乡间地区,格兰杰庄园。

一架马车踏着清晨的薄雾,缓缓走在小道上,马蹄在乡间的石子小路上踏出了轻快的节奏,马车上,红头发的男孩手里拿着面包,挑逗那只停在车窗边上的麻雀,他的父亲坐在前面慢悠悠地抽着手里的烟斗,架着马车,朝格兰杰庄园的方向驶去。

微风轻轻吹抚过道路两边的麦田,在一片起伏的麦浪中,格兰杰庄园教堂的尖顶在远方地平线处若隐若现。

“爸爸,我们就快要到了是吗?”男孩把手里的面包全部喂给了麻雀,看着它飞向天空,变声期的他,嗓音略微有些沙哑。

“是的,罗恩,当你看见风车时。”男孩的父亲拿下嘴里的烟斗,缓缓吐出一个烟圈,太阳终于在此刻爬上了山头,温暖的阳光驱散了山谷里的雾气,懒洋洋地追逐着马车的脚步,随着他们一起,去往故事开始的地方。



“妈妈,我这样好看吗?”赫敏·格兰杰提起裙子在房间里转着圈,满意地欣赏着自己在镜子里的形象。

“当然了我的宝贝。”格兰杰夫人拿着梳子站在自己的女儿背后,眼神里充满了爱意,每天精心打扮自己的女儿,已经成为了她最喜欢的消遣。

“今天我能得到新衣服?”赫敏乖巧地靠在格兰杰夫人怀里,让母亲为自己梳理头发。

“是的,我的宝贝,韦斯莱先生今天会来我们的庄园里,为你裁量新的礼服。”格兰杰夫人看着怀里这个精致的像瓷娃娃一样的女孩,小心翼翼地把她的头发扎成发髻。

“是那个给安妮表姐做衣服的那个韦斯莱先生吗!?”赫敏闻言,激动地跳了起来,她搂住妈妈的脖颈,认真的问“太好了,他们什么时候过来?”格兰杰夫人看着赫敏两只笑成弯月一样的眼睛,心里默念了一遍万福玛利亚,赫敏有一双澄澈明亮的大眼睛,每次看到这双眼睛时,格兰杰夫人都要在心里赞美一遍圣母玛利亚,感谢上天赐予了自己这么完美的一个女儿。

“韦斯莱先生前些日子搬到了我们村子,他很快就会来了。”她怜爱地抚过赫敏的脸颊“很快了,宝贝。”

“爸爸,看呐,那里就是格兰杰庄园了吧?”马车走进了风车的投下的影子里,已经可以看见格兰杰庄园的外墙了。罗恩兴奋的探出身子,打量着庞大的庄园,对于刚从伦敦搬来的他来说,乡间的一切都是新鲜的。

“妈妈,他们来了。”赫敏趴在窗前,朝那架慢悠悠的马车挥动双手,驾车的韦斯莱先生也绅士地脱帽回礼。

“太好了!”她噔噔噔地跑下楼,看样子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拿到自己的新衣服了。



马车穿过了庄园大门,格兰杰夫人早就等在了那里,亚瑟收紧了缰绳,停在了格兰杰夫人身边。

“早安,格兰杰夫人。”亚瑟下车,礼貌地牵起了她的手臂,行了一个吻手礼。

“早安,韦斯莱先生。”她轻轻地向亚瑟·韦斯莱回礼,身后的仆人们一拥而上帮着卸下马车上那些大大小小的提箱。

“早安,格兰杰夫人。”罗恩也跳下车,学着父亲的样子,有些笨拙地向着格兰杰夫人鞠躬行礼,脸红的像一个熟透的大苹果。

“哦!这是....?”格兰杰夫人被罗恩害羞的样子逗的笑了起来。

“这是我的小儿子,罗恩·韦斯莱。”亚瑟揉了揉罗恩的头发,把他介绍给格兰杰夫人。

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。”海伦娜·格兰杰看着罗恩,他此时正躲在亚瑟的背后,露出半个脑袋怯生生的看着自己,刚才那一幕搞的他有些尴尬。

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海伦娜蹲下身子,平视着罗恩的眼睛,温柔地问。

“12岁,我尊敬的夫人。”罗恩的脸色通红,声音听上去有些颤抖。

“啊,那和赫敏的年龄一样呢,我有一个小女儿,她最近总是抱怨在家里无聊,有一个能陪她一起玩的孩子,她应该会很开心吧。”她笑盈盈地看着罗恩,后者终于显得不那么拘谨了。

“我们快进去吧。”亚瑟拍了拍罗恩的后背,向着庄园的房子里歪了歪头。

“嗯。”罗恩仰起头,对着亚瑟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“把马车停在马厩就好。”格兰杰夫人吩咐到

“再见,好好休息吧,诶罗尔。”罗恩抱着老马的脸,喂给它一根胡萝卜,提起地上的箱子,跟着父亲一起,向着庄园走去。

格兰杰先生是一个很有品味的人,这一点从室内的装潢就可以看出来,格兰杰宅邸的大厅被修成了一个拱顶,巨大的水晶吊顶从上面垂下,把屋子里照的亮堂堂的,脚下光滑的大理石砖,还有墙壁上的彩绘,这些东西让罗恩想起了以前在伦敦,父亲带他去过的那些大教堂,他隐约记得父亲告诉自己说,这是“巴洛克”风格,年少的罗恩当然不明白什么是巴洛克,他只是觉得这里好漂亮。

他们来到了扶梯下,扶梯的墙壁上挂着格兰杰一家的油画,画像里英俊帅气的威廉·格兰杰先生和他的夫人海伦娜·格兰杰一脸幸福地楼着一个小女孩。

“这一定就是赫敏了。”罗恩端详着画像里女孩精致的脸蛋,心里微微有些颤动。

“赫敏,赫敏?”格兰杰夫人呼喊着自己女儿的名字,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“这孩子真是的?跑哪去了?刚才她还一副等不及的样子来着?”

“来了妈妈。”噔噔噔的脚步声从楼上传来,女孩像小精灵一样蹦蹦跳跳地跑下楼。

“日安,格兰杰小姐。”亚瑟脱下帽子,向赫敏问好。

“日安,韦斯莱先生。”赫敏屈膝回礼。

“日...日安,格...格兰杰小姐。”罗恩尴尬地站在原地,脸又红了起来,过了一会他才反应过来,僵硬地向着赫敏鞠躬行礼。

“呵呵呵~”同她妈妈一样,赫敏也被罗恩这略显滑稽的样子逗的笑了起来。

“赫敏,这是罗恩,是韦斯莱先生的孩子。”看着自己女儿高兴的样子,格兰杰夫人顺势把罗恩介绍给了赫敏。

“赫敏·格兰杰,幸会。”女孩向罗恩递出了左手。

“罗...罗恩·比利尔斯,韦斯莱。”罗恩一紧张,把自己的教名也说了出来,他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,这一下子赫敏笑的更开心了“赫敏·简·格兰杰。”她也说出了自己的中间名“你真可爱。”

罗恩的脸更红了,他握住赫敏柔软的手,心里就像是有一只小猫在不断抓挠一样,赫敏比画里还要漂亮,她的大眼睛里就像包涵了整个宇宙,罗恩和她对视的第一眼就深深的陷了进去。

“她一定是个天使。”罗恩心里暗暗的想。

“格兰杰小姐,我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,前年?你看上去可长高了不少呀。”亚瑟打量着赫敏,在他的印象里,赫敏一直都是那个头发蓬乱的小姑娘,可是今年赫敏真的长高了不少,她身上的衣服已经明显有些不合身了。

“是啊,小姑娘长的很快,前年拜托您做的那些衣服已经不合身了。”格兰杰夫人看着赫敏高挑的身形,莫名有些伤感,转眼间她的女儿就从小姑娘长成一个少女了。

“我带来了我夫人为她缝制的几件衣服,尺码是参照的是赫敏前年的身形,可我们都没有想到,她会长这么快。”亚瑟估量着赫敏的身高“我恐怕,这些也不适合她了吧。”

“可以给我看看吗?韦斯莱先生?”赫敏两眼放光,对自己的新衣服充满了期待。

“是的,格兰杰小姐。”亚瑟轻轻地说,“你也听见格兰杰小姐说的了,罗恩?去把它们给拿出来吧。”他转身向罗恩吩咐到。

“嗯...额...是的爸爸。”罗恩这才把目光从赫敏身上收了回来,他打开手提箱把里面那几件漂亮的衣服拿了出来,走向赫敏。



那个男孩很笨,可是也很单纯,当他把自己的中间名也说出来的时候,我简直要笑出声来了,他真的不明白和一个女孩交换全名是什么意思吗?不过我并没有生气,因为他害羞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,我不知道是不是其他男孩子都这样,因为...我也没有接触过其他男孩子,我不是很愿意踏出庄园,和其他孩子接触,除此之外我还是家里的独女,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,我对外面世界的了解仅仅是来自仆人们的交谈,还有各种各样的书籍,说到书,那真的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东西了,我爸爸有一个很大的书房,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,我经常在哪里一待就是一整天,爸爸都说我快成一个书呆子了,可是我丝毫不在意,我喜欢书里面向我描述的那些世界,我喜欢它们带给我不同的情感,可是我看过的所有书里面都没有提到过一个男孩子为什么会脸红*,我看着罗恩的脸,希望搞清楚这是为什么,可是每一次我看向他的时候,他就会不知所措地胡乱看着其他地方,然后他脸上的红色就更深了一分,咦~一个人的脸可以红那么久吗?他的脸色好像从进屋开始就没变过,不对,是看到了我以后就一直没变过,而且他是一直在看着我吗?我想法开始乱了,我摇了摇头想要把它们从我脑海里赶走。

“怎么了?你...不喜欢这些衣服吗?”我听见了罗恩怯生生地声音,他的脸还是很红。

“没有,我很喜欢。”我向他回了一个微笑,他一定是把自己的摇头误解成了厌恶,可是我怎么会厌恶呢,韦斯莱先生缝的衣服是全英国最棒的。

“那...那就好。”他支支吾吾的,在我面前,他好像话都说不清楚了。

“格兰杰小姐,请您站起来,我们需要您的身高。”

男孩的父亲拿起皮尺向我走来,我配合的站起了身,男孩把皮尺围过我的腰,向父亲汇报着读到的数字,他的手很温柔,也许~裁缝家的孩子都是这样吧。

“我想,我们过几天就能让我们的小姑娘穿上新衣服”亚瑟记下了那几个数字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“过几天?”我非常开心,有漂亮衣服穿的感觉太好了,可是这是不是也意味着他们要离开了,那个笨笨的男孩,罗恩·韦斯莱,我才刚刚认识他,我们甚至还没正式交流过,他下一次还会来吗?我竟然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伤感。

“韦斯莱先生,我丈夫今天中午想要留你在这里吃午饭,他非常感谢你这几年里为我们家里的缝制的衣服,正好可以让罗恩陪着赫敏一起玩,她很久没有同龄人一起玩过了,罗恩到来看上去让她非常开心?”格兰杰夫人突然站了出来。

“太好了妈妈。”我心里暗暗有些高兴。

“罗恩觉得呢?”韦斯莱先生看上去有些为难,他请示着罗恩的意见。

“可以吗?爸爸?”罗恩扯着亚瑟的袖子,看上去有些期待。

“嗯....你可以留在这里,我稍晚的时候来接你怎么样?”

“爸爸...”罗恩的脸终于变回了本来的颜色,甚至有些苍白了。

“额,好吧。”架不住儿子的请求,韦斯莱先生终于答应了下来。

(to be Continude~)

*文章设定里,赫敏的父亲威廉·格兰杰先生是英国皇家空军的参谋长,所以赫敏看的书都比较...硬核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