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谁

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~

【罗赫长篇】日安,格兰杰小姐

日安,格兰杰小姐

第二章 萤火虫

“这里就是霍格沃茨学院吗?”罗恩看着车窗外那庄严的古堡,兴奋地拍着窗框,他没有想到在乡间还有这么一个地方“我真的要在这里上学吗?”

“总是这么一副大惊小怪的样子。”金妮鼓着腮帮,把头偏向一边,似乎很嫌弃这个哥哥。

“是的,罗恩,”亚瑟在一颗柳树下停下了马车,避开周围络绎不绝的学生们“我只能把你们送到这里了。”

“谢谢爸爸。”罗恩跳下了车,他已经等不及要开始学校里的新生活了。

“金妮,带着你哥哥去报道,他对学校里不熟。”亚瑟叮嘱到。

“知道了,爸爸。”金妮不耐烦的答应着,头也不回地就往大路上走去。

“还有你,罗恩,记得在学校里照顾好你妹妹。”

“好的,爸爸。”他大力地拥抱了亚瑟,转身就跟着金妮往大路上跑去“等等我,金妮!”

“记得,晚上我还是在这里接你们。”亚瑟把双拢在嘴前,向着罗恩的方向大喊,可是罗恩一溜烟就消失在了人群里面“这些孩子啊~”亚瑟拿出了怀里的烟斗,看着朝气蓬勃的学生们,脸上露出了微笑。

“金妮,我们课程多吗?教授们人怎么样?我们会有很多作业吗?”一路上,罗恩不断向金妮提问着,他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新奇,走廊来来往往的学生们,坐满了人的教室,还有各种各样的仪器,这些都是他以前在伦敦没有体验过的*。

“你能不能消停一会,我快要被你烦死了。”金妮在罗恩前面快步走着,不想搭理他。

“诺~哪里,走楼梯上去,左转就能看见唐克斯教授的教室了。”她把罗恩引到楼梯前,向上一指。

“谢谢你,金妮。”罗恩向着她指的方向看去,只看见了一堆教室,还有熙熙攘攘的高年纪学生“可是...我该怎么?金妮?”他回过头来想要寻求金妮的帮助时,却发现金妮已经不在了。

“真是的,她怎么就丢下了我一个人。”罗恩闷闷不乐地走上了楼梯,向着金妮说的方向走去,不断躲避那些高年级学生。

“左转。”他回想着金妮的指引,向左走去,可是转过拐角看见的却是一间空教室

“怎么会?”罗恩呆住了,明明是按照金妮的指示走的呀,怎么会遇到空教室呢?“铃铃铃~”抱着猫的校工摇着铃铛穿过走廊,马上就要上课了,走廊里原本熙熙攘攘的学生们立刻回到了自己的教室里,只留下罗恩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原地。

“怎么办?怎么办?”他焦急的左顾右盼,开学第一天就迟到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“罗恩?”正当他急的在原地转圈的时候,一个清脆的声音在他背后响了起来,这声音在罗恩听来就和天籁一样,他感激地回过头来想要看看自己的救命恩人是谁,可是当两人目光相遇的时候,罗恩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原来他的救命恩人不是别人,正是昨天才见过面的赫敏·格兰杰小姐,她此时穿着一身素白色的长裙,看上去一副清爽的样子。

“你怎么还在这里,你不去上课吗?”赫敏关切地问。

“日...日安,格...格兰杰小姐。”罗恩憋红了脸,他原本想要告诉赫敏自己迷路的事,可是他又觉得那样太傻了,话到了嘴边,就变成了一句结结巴巴的日常问候。

“该死的,罗恩,这已经是第二次了。”罗恩掐着自己的右手大拇指,不敢去看面前的女孩,现在自己在赫敏面前一定蠢透了,为什么呢?为什么,每一次自己一见到她就连话都说不清楚了呢?

“呵呵~叫我赫敏就好了啦。”赫敏捂嘴偷笑着,看上去并没有太在意罗恩的窘态“我知道了,你一定是迷路了,霍格沃茨很大,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和你一样。”她亲和的样子瞬间化解了罗恩的尴尬。

“我...我要去找唐克斯教授,可是我迷路了。”罗恩嘟囔着,像是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。

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,我也是去唐克斯教授的舞蹈课,因为今年来了个新的卢平教授,所以教室搬走了。”赫敏愉快地说。

“那....”那可真的是太棒了,罗恩在心里暗暗的说,头一次的他觉得冥冥之中真的有一双叫做命运的手,是它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带到赫敏面前

“跟我来吧。”女孩在前面领着路,她的脚步十分轻快,罗恩跟在赫敏的后面,走廊里吹过的风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,“是薰衣草的味道。”罗恩腾地一下红了脸,这香气毫无疑问地是来自前面的赫敏,罗恩扭捏着脚步,鼓起勇气想要靠近赫敏,可每一次都在快要走到赫敏身边时放弃了,他最后和赫敏保留了一臂的距离,因为这里刚刚好可以闻到她的发香还不会惊扰到她。

“就是这里了。”女孩在一间教室里前停下了脚步,教室有着一扇厚厚的大门,罗恩似乎听见了钢琴从里面传出。

“就是这里了,我听见了钢琴声。”罗恩难掩内心的激动,他感觉自己的心就快要跳出来了“我们快进去吧。”

“这位先生,你好像走错了教室了。”一只手拉住了作势就要踏进教室的罗恩,罗恩回过头去,看见了一个怪异的女人,她有着一张苍白的、心型的脸,一对闪闪发光的黑眼睛,那一头尖钉般的短发是一种鲜艳夺目的紫罗兰色,罗恩早就听说过有人会去染发,但是,染成这种颜色让她看上去非常滑稽,也许艺术家就是这样,罗恩暗暗地想,他们有时会把对艺术的追求体现在行为上。

“怎么了?小姐?”赫敏不解地问。

“这里是给姑娘们上形体课的地方,所以我认为一个男孩子不应该出现在这里。”女人看上去有些生气,她扯着罗恩的胳膊,一脸严肃地看着罗恩。

“唐克斯教授,他是来找你的,他是....”

“韦斯莱对吗?”女人打断了赫敏,帮她说出了剩下的话。

“您是怎么知道的。”罗恩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个怪异的女人,赫敏刚才叫她唐克斯?而且她好像认识自己,那为什么不让自己进入教室,满满的疑惑充斥在罗恩的脑袋里,可是出于对唐克斯的畏惧他不敢多说。

“看他的红头发就知道了,夏尔山谷里头发红成这样的,也只有韦斯莱了。”女人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下来,放开了罗恩的胳膊。

“如果您刚才就认出了我....”罗恩揉了揉被唐克斯抓的有些红肿的胳膊。

“我只是想提醒一下这位先生,不敲门是很不礼貌的。”她的眼神又恢复了严厉“尤其是在他迟到的情况下。”

罗恩这下彻底闭嘴了,看来艺术家都不太好惹。

“进来吧~”唐克斯推开了那扇厚重的大门,领着两人走了进去。

刚刚进门罗恩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,他明白为什么唐克斯刚才要拉住自己了,教室里除了他和角落里那个弹钢琴的老师以外,全都是女孩子,女孩们穿着和赫敏一样的素白色长裙,发出银铃一般的笑声,她们彼此之间交头接耳,时不时向罗恩投来目光,罗恩低下头红着脸走在唐克斯后面,他不想听见女孩们谈话的内容,虽然他知道这些内容和他无关。

“亲爱的,这就是你提到的那个韦斯莱先生了吗?”

弹钢琴的教授语气轻佻地问,罗恩奇怪地看着那个男人,男人头发乱糟糟的,看上去饱经沧桑,他穿着一件略显陈旧却十分干净的大衣,上面的补丁依稀可见,不知道为什么,本该看起来有些邋遢的他,却显露出一种非凡的气质,好吧~又是一个艺术家,罗恩暗暗地吐了吐舌头。

“是的,我要看看,让洛夫古德夸赞的男孩是什么样子,还有卢平教授,别再叫我亲爱的。”唐克斯依旧严厉。

“噢,那可真令人伤心。”男人脸上还是带着一丝轻浮的微笑,看来他并不吃唐克斯这一套。“好了姑娘们,我们在来一遍好么?记住动作要领,轻盈且优雅。”叫做卢平的男人声音中气十足,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女孩们马上安静了下来,随着钢琴曲翩翩起舞,赫敏也在其中,罗恩注意到她刚才并没有加入到那些女孩议论的团体当中,她只是安安静静地待在角落里,就连跳舞时也是一样。她没什么朋友吗?罗恩心里突然升起了一丝同情,他为赫敏的孤单感到悲伤。

“注意力集中,韦斯莱先生!(attention!Mr.Weasley)”唐克斯严厉的声音把罗恩拉回了现实“你现在可以演奏了。”

“噢噢。”罗恩这才想起自己是来接受测试的,他连忙打开随身携带的小提琴盒,把那架有些掉漆的老旧小提琴架到了脖子上,搭上琴弓,这架看上去老旧不堪的小提琴音色竟然出乎意料的醇厚,琴弓在罗恩手里上下翻飞着,悠扬的曲调从他指尖飞出,甚至盖过了屋内的钢琴声,罗恩闭上了眼睛,脑海里浮现出了赫敏起舞的样子,她的举手投足之间都是那么的优雅,琴声配合着脑海中赫敏的舞步,时而轻柔和缓,时而慷慨激昂,罗恩尽情的享受着这一刻,好像世界上只剩下了他和赫敏,他太投入了,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周围渐渐安静了下来,大家都沉浸在男孩优美的小提琴声中。

罗恩觉得,自己一直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孩子,可是如果借助于音乐的话,情况就不一样了,他能用音乐的方式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,这是他特有的能力,也是洛夫古德先生欣赏他的原因,“你能引起人们灵魂的共鸣,我的孩子。”洛夫古德先生经常这么说,虽然罗恩不懂他在说什么,明明他只是跟从着自己的思绪,让它指挥着自己的手臂,把心里的感觉变成音符飞出来了而已。

一曲终了,罗恩睁开眼睛,却发现周围一片寂静,房间里的十几双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“我又做错什么了吗?”上一次这么安静的时候,是他熨坏了妈妈的衣服。罗恩缩了缩脖子,不知所措地看着教室里的人

“太棒了。”出乎意料的,卢平鼓起了掌,接着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,就连他背后的唐克斯也露出了笑容,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罗恩还以为她脸上永远只有一种表情呢,罗恩转过头去,在人群中搜寻着赫敏的影子,他看见她就站在那个远离人群的角落,脸上一副赞许的表情。

“谢谢。”罗恩冲着她的方向礼貌的鞠了一躬。

“也许我们该看看这位韦斯莱先生的钢琴弹的怎么样?”唐克斯期待的说。

“请吧~”卢平站起身来,做了一个请的手势,这和他刚才的轻佻大不相同。

“去吧去吧”姑娘们也七嘴八舌地鼓动着罗恩。但罗恩却没有理会他们,他又看向赫敏,后者给了他一个加油的手势,“well~”他咽了咽口水,走向那架钢琴。

那天从古堡那间教室窗外路过的人们,无一不放慢了脚步,甚至有些驻足在原地,只为了聆听那优美的钢琴声,他们也说不明白,为什么只是平平淡淡的几个音符,却有着摄人心魄的魔力,就好像....最想要见到的那个人就在自己面前,对着自己微笑,树下,那些男男女女们在钢琴曲中亲吻在了一起,就连树上的鸟儿们也依偎在了一起,屋里的那个男孩怎么也想不到,他的曲子有这这么强大的感染力,又或者说,他根本就不会去想,因为此时,他的眼里,只有那个女孩。


to be continued~

(第二章未完,今晚应该还有一更)

评论(7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