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谁

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~

【罗赫】一杯焦糖咖啡(上篇)

虽然本文和焦糖咖啡并没有什么关系~

而且罗赫不属于我呜呜呜~

POV视角 以下正文


罗恩韦斯莱


对角巷  韦斯莱笑话商店


“一共收你三加隆,四西可,这是找你的零钱,欢迎下次再来。”罗恩拿起了背后货架上的盒子,准备把它和一堆零钱一起交到男孩手上。

“诶诶诶,罗恩,把那个放下。”乔治突然从一堆大大小小的货架后面挤了出来,一把夺过罗恩要递给那个小男巫的盒子“那个可不能卖给三年级的孩子。”

“抱歉啦,小朋友,去看看别的吧。”乔治低头冲着男孩做了个鬼脸,把一块毛毛虫糖交给了男孩,后者脸上的阴霾一下子就被驱散了,他开开心心地跑进了那些高大的货架后面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卖迷情剂了?”罗恩打趣地问。

“不是迷情剂,你不识字吗?”乔治翻了个白眼,然后像一阵风一样地转进了人堆里,在顾客中笑成了一朵花。

罗恩摇了摇头,把零钱收回了柜台,看着乔治欣慰地笑了笑,乔治最近和安吉在一起之后,精神状态恢复了不少呢,除了还是不照镜子以外,他看上去开朗了许多,战争已经结束两年了,也许大家都曾经在战争中失去了许多,可是生活的轨迹还要继续,生命是美好的,这一点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一个活下来的人心里。罗恩继续收拾着柜台,他拿过那个被退回来的包装盒“雷云整蛊道具?新产品?”罗恩兴趣盎然的盯着手里的包装盒,上面一个小女巫头顶着一片乌云,看上去愁眉苦脸的样子,“嗯~”他一挥魔杖,把盒子放回了原来的货架上。

“罗恩!”

罗恩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跳了起来,他转过身,乔治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。

“乔治,你差点吓死我。”罗恩靠在货架上,捂着起伏的胸口,惊魂未定地看着乔治。

“发工资了,笨蛋。”乔治没好气地把一张支票交到了罗恩手上。

“哦,乔治,你这是...?”看到支票的一瞬间,罗恩皱紧的眉头舒展开了,这一次支票上的数字比以往大了不少。

“今天你可以早点下班,这几个月以来辛苦你了,我本来应该请你吃个饭的,但是你知道的,我要去和安吉筹备婚礼。”乔治拍了拍罗恩的肩膀,突然狡黠一笑“不过你可以去魔法部对面新开的那家猫头鹰酒吧,那里有一个叫海瑟的姑娘,人还不错,我告诉她你今晚会去找她。”

“乔治?!”罗恩终于知道了支票上面多余的钱是怎么回事了,他刚想开口拒绝,可是乔治早就走到了笑话商店门口。

“不用谢我,玩的开心,记得把柜里的东西收拾好~”他头也不回的对着罗恩挥了挥手。

赫敏格兰杰

“铛铛....”

赫敏从堆积如山的卷宗里抬起了头,墙上的挂钟刚刚敲了六下,这意味着该下班了,在魔法部上班有一个好处,那就是这里的作息时间非常规律,他们下班下的和霍格沃茨开饭一样准时,赫敏周围的同事们都站了起来,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,讨论着晚上的计划,是回家看魁地奇比赛呢,还是去某个小酒馆喝上两杯。往常这样的对话是打动不了赫敏的,她一般会在部里加一会班再走,这个习惯雷打不动,可是今天,不知道为什么,她觉得应该给自己放个假,最近魔法部对面新开了一家猫头鹰酒吧,他们新推出了龙火威士忌,喝下去的人会像一条火龙一样喷出火焰,部里的同事们都非常喜欢它,赫敏突然也很想尝试一下这种喷出火焰的感觉。

“啊~就这么决定了。”她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,然后收拾起了桌上东西。

“赫敏?”正当她要离开魔法部的时候,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了赫敏面前,叫住了赫敏。

“尼莫?”赫敏看清了那个身影,那是他的魔法法律事务司的同事尼莫,他此时正扭扭捏捏的站在自己面前,脸红的像一个大苹果一样。

“赫敏,额我是说格兰杰小姐,你今天下班这么早?”尼莫看上去非常不好意思,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了。

“是啊~”赫敏看着尼莫,有些好笑,他害羞的样子和自己记忆里某个傻瓜一模一样呢。

“可~可以请你喝一杯咖啡吗?就单纯的一杯咖啡?”尼莫小心翼翼地竖起一根手指。

“噗嗤~”赫敏真的笑了出来,这恐怕不是“单纯”一杯咖啡这么简单吧?自从尼莫来到法律事务司开始,他就一直在找机会接近自己,从午饭时间的各种“偶遇”,到每晚都“恰好”留下来加班,“刚好”买多了的冰淇淋,到今天“单纯”的一杯咖啡,他一直以为自己不知道是吗?尼莫人很好,不过他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,她的心里早就有另外一个人了。

“如果你不想的话~”尼莫低下了头。

“额...我”赫敏想和平常一样,找个理由拒绝尼莫,可是看到尼莫泄气的样子,又有点狠不下心。

“我们可以一起去。”她答应了尼莫“待会找个机会告诉他我的真实想法好了。”赫敏暗暗的想。

“那太好了。”尼莫脸上又恢复了神采。“就去对面的那家猫头鹰酒吧好吗?”

罗恩韦斯莱

“该死的乔治。”

罗恩坐在猫头鹰酒吧的角落里,心不在焉地看着手里的杯子,这一次的约会糟糕透了,至少在罗恩看来是这样的,对方喜欢讲那些她在工作上的事,还有那些神奇动物,可是罗恩只会聊魁地奇,这对约会来说可真是太糟糕了,两人完全没有共同话题!这导致他们80%的时间里都是在沉默的互相瞪着。

罗恩抿了一口黄油啤酒,他不是没有考虑过恋爱的事,事实上那些和他相亲的姑娘们都很完美,但是总是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阻止着他更深入一步,他心里早就有了另一个姑娘,那个不太会打理自己头发,生气时会叫自己大笨蛋的姑娘,他很想亲口告诉她自己对她的感觉,可是自己已经和她做了很久的朋友,他害怕如果说出来了,会破坏这种关系,到时候就连朋友也没得做了,赫敏说地对,自己只有一茶匙感情。

“失陪一下,我想去一下洗手间。”女孩站了起来,看来她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氛围了,她这一去大概就不会回来了。

“额...嗯..不好意思。”罗恩挠着头,他知道自己又成功的把天聊死了,按照以往相亲失败的经验,接下来才是最尴尬的时刻,因为对方很快就要说出...

“你人很好韦斯莱先生,可惜...”

“嗯,来吧,我们不合适,说出来吧,没事,反正我习惯了。”罗恩喝着啤酒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像是风淡云轻的样子。

“可惜你心里已经有另外一个人了,你怎么能这样和别的女孩约会呢?”

“什么?what?这不对啊姑娘,你不走程序的呀,而且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罗恩吓的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,手中的黄油啤酒洒在了裤子上。

“这,这个。”他不知所措的看着女孩离开的背影,确实,带着这样的心态相亲能成功才怪了。

“就真的那么明显吗?”在洗手间里,罗恩绝望地想,她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呢?他审视着镜子里面自己的脸,想要找出一点端倪,可是却徒劳无功。

“也许真的藏不住吧?”罗恩彻底放弃了。“整洁一新。”他掏出魔杖,开始对付刚才洒在裤子上的那些黄油啤酒。

清理完裤子上面最后一块污迹后,罗恩走出了卫生间,他决定去找赫敏,这是刚才在卫生间里经历了长时间思想斗争的结果,不管最后能不能成功,但至少要迈出第一步,罗恩开始在心里盘算着措辞,等会见到赫敏应该说什么?直接告诉赫敏自己喜欢她,不,那样会被认为没有诚意的,那请她吃个饭怎么样?不,现在已经有些晚了,赫敏吃过了怎么办?要不魁地奇?算了,你忘了刚才了吗?

“啊头疼!!!”罗恩瘫倒在座位上,这太困难了,尤其是对于只有一茶匙感情的他来说。

“太厉害啦。”

“干的漂亮。”

突然一阵嘈杂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他的目光越过大厅里的人群,落在了吧台旁边的一个女孩身上,女孩刚刚像一条纯正的火龙一样喷出了3米长的火焰,周围的客人们都被她震惊了,纷纷为她鼓掌叫好。

“不...会...吧?”罗恩盯着那个女孩,莫名其妙觉得有些眼熟,栗色的长发,还有那个珠串小包,这不会是赫敏吧?不过这里离赫敏上班地魔法部只隔了一条街,赫敏下班来这里放松也不是没有可能,想到这里,罗恩起身向她走去,想要看个究竟。

水懒小姐和鼬鼠先生

尼莫是一个很健谈的人,而且还很幽默,他总是能把以前在学校里那些平凡的小事讲的诙谐生动,经常把赫敏逗的哈哈大笑,最重要的是尼莫还非常理解她的家养小精灵解放运动。

“赫敏,你知道吗?我觉得你在做一件很正确的事,巫师早就应该抛弃这些所谓的血统上的成见了,小精灵们也是魔法生物,可我们拒绝承认这一点,并且想要奴役他们,可事实上他们的魔法就连我们巫师也无法企及,至少他们不需要魔杖。”尼莫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,赫敏知道这些话都是发自他真心的。

“是的,我就曾经被家养小精灵救过一命。”赫敏大笑着,她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,眼前尼莫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,比起某位感情贫瘠的先生来说,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。

“为小精灵们干杯。”尼莫举起酒杯。

“干杯。”赫敏也端起了自己的酒杯,和尼莫的杯子在空中碰到了一起。

“嗝~”尼莫打个嗝,喷出了一个小火苗“哦,看来这并不像他们宣传的那样嘛。”

“看我的。”赫敏猛灌了一大口,龙火威士忌顺着她的喉咙滑向胃里,赫敏感觉像是吞下了一大口火焰一样,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在她胃里酝酿,嗓子痒的难受。

“呼~”她张开嘴,一条长长的火焰从她嘴里喷了出来,把一旁的酒保吓得躲在了桌子底下。

“哇哦!”尼莫难以置信的看着赫敏“梅林的胡子呀,你真是太棒了。”他鼓起了掌。

“干的漂亮。”周围的人们也纷纷为她喝彩。

“谢谢谢谢”赫敏也不敢相信,天呐,她刚才真的像一条火龙一样喷着火诶,这真的是她从霍格沃茨毕业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。

“赫敏,你知道吗,我一直想要跟你说,我爱上了一个女孩,可是我一直不敢告诉她,直到今天才有了机会...”欢呼过后,已经有些微醺的尼莫红着脸向赫敏凑过来。

终于要说正事了吗?赫敏想,看来是时候告诉他了,尼莫是个好人,可惜自己和他不合适,赫敏不希望他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地最求自己身上。

“尼莫,你听我说,我....”赫敏准备拿出自己多年前读到的知识对尼莫说教,希望他能明白,自己不喜欢他。

“安妮....”可还没等赫敏开口,尼莫就说出了一个和她毫不相干的名字。

“谁?”刚才那些长篇大论瞬间被赫敏吞回了肚子里,她疑惑的看着尼莫,如果他不喜欢自己,那以前那些种种的表现难道都是假的?

“安妮呀~就是坐你旁边的那个,金头发戴眼镜那个。”尼莫比划着,希望赫敏能想起来。

“哦!”赫敏想起来了,自己旁边是有这么个姑娘,她是今年才来的实习生,自己和她关系不错,经常一起吃午饭,“对了,午饭。”赫敏突然想通了,尼莫每次和自己偶遇的时候都是有安妮在旁边,加班的时候也是过来接着请教的名义向安妮嘘寒问暖,冰淇淋也是先给安妮,他一直喜欢的人都是安妮“可你居然以为他喜欢你。”赫敏懊恼地想,头一次的,万事通小姐在感情问题上犯傻了。

赫敏扶额,觉得自己和那个呆瓜越来越像了,这些年来他对自己的影响可不小,比如她时不时地会蹦出的“bloody hell”,还有了乱扔袜子的习惯。

“罗恩·韦斯莱,你个大笨蛋,都怪你。”赫敏嗔怒道,可是她发现此时此刻,她真的很想那个笨蛋陪在自己身边。

“赫敏?”恍惚间,她好像真的听见了罗恩的声音。

“你就是太想他了。”赫敏把头放在手臂上闷闷不乐地想“为了这种呆瓜产生幻听不值得。”

“赫敏?”那声音又响了起来,这一次赫敏确定自己没有幻听,那真的是罗恩的声音。

“罗恩。”赫敏转过身去,又惊又喜,如果不是这里不方便的话,她一定会扑上去给罗恩一个大大的拥抱,狠狠的亲他,可是罗恩的脸色看上去却并不像她那么好。

“罗恩,你怎么了?”赫敏怯怯地问,因为罗恩看上去像是喝了一堆巨怪鼻涕一样,五官都皱在了一起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,还有他是谁,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?”罗恩气呼呼地问,一脸妒忌地看着尼莫。

“为什么我不能在这里?还有,你以为你是我的谁?可以随便干涉我和别人交往?”赫敏很生气,刚才的兴奋全都荡然无存了,她没有想到自己最想见的人居然会是这副模样。

“我....”罗恩被她骂的哑口无言,过了好半天他才说“我是你...朋友,朋友。”

“噢,得了吧韦斯莱!”赫敏声音颤抖着,用尽全力忍住眼眶里的泪水。

“额,我打扰到你们了吗?”尼莫懵懵地看着两人,完全没有搞清楚情况。

“是的!”

“没有!”

两人几乎是同时吼出了这句话,赫敏狠狠地瞪了罗恩一眼,后者识趣的闭嘴了。

“我以为,经历这么多事情以后,你会变得成熟一些,看来是我错了,你还是和小孩子一样。”赫敏大吼着,完全没有了往日的优雅“不是你的错,尼莫,你人很好,是这个笨蛋,他总是搞砸一切。”

“赫敏。”罗恩像是知错了,他伸出手去想要安抚赫敏的情绪,可是后者狠狠地把他甩开了。

“你少管我韦斯莱!!!”赫敏丢下了这句话,冲进了门外的夜幕中,只留下呆呆的罗恩被众人的目光审判着。

赫敏走在夜色中,晚间的凉风吹在她身上,又添了一份凄凉,那个傻瓜,全世界最大的傻瓜,自己明明都那么暗示他了,可他就是不懂对吗?她要怎么告诉他,自己心里只有他,从今往后一直是他。可是他就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意,甚至还会为了一点小事吃醋。赫敏把双手抱在胸前,所有情绪在这一刻涌上心头,她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“赫敏。”罗恩从背后追了上来,看着哭泣的赫敏,有些不知所措,他把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了赫敏颤抖的身上“外面很冷。”

“罗恩·韦斯莱!!!你这个混蛋。”赫敏转过身,拿起珠串小包狠狠地抡在罗恩身上“你还记得吗?还记得四年级吗?我告诉过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吗?你告诉我啊,你说啊,你说话啊大笨蛋!!!”

罗恩没有躲闪,他任由赫敏的拳头落在自己身上,“下一次,鼓起勇气,赶在别人之前,先邀请你,你不是最后的选择。”罗恩低下头不敢去看赫敏。“赫敏,我今天来其实是,我是想告诉你...”

“你知道你有多浑吗?”赫敏打断了他。

“是的,赫敏对不起,我今天其实是想...”

“够了,我不想听!”赫敏转过头去。

“别呀,我其实是~”罗恩着急了,他想要抓住赫敏的手。

“别碰我!”赫敏掏出魔杖,指着罗恩的脸大喊“万弹齐发。”

“哎呦~”罗恩连忙护住了脸,可是他并没有等来啄他的小鸟,黑暗中传来一声爆响,赫敏幻影移形了,只留下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夜色里。

(未完待续)

今晚应该更新下篇(小声bb)
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